close
2008年1月2日早上    皮皮離開我們了

算算...皮皮來我們家也有十六年了 

原來  時間過得這麼快   十六年....如果是人的話都已經從小BABY長大成為一個高中生了

 

從我有印象起  家裏就一直有養狗

吉娃娃...波士頓...博美狗...貴賓犬.....等等  都是小型狗

年紀太小   不太記得這些狗最後是到哪去了

唯一有記憶的也是養了十幾年的吉娃娃  最後也是因為太老  走了 

現在  已經記不起來有沒有哭得很慘.....應該是有吧?!  和妹妹....

 

不知過了多久 也忘了是什麼原因 

有一陣子就是常去六合夜巿逛(...那個時候應該是為了要接阿斌補完習吧)

媽媽說好想養沙皮狗看看  因為皮好皺.....等等的理由

看了好久  終於....(還和賣狗的叔叔成了好朋友)  

...就這樣  皮皮來到了我們家

 

記得皮皮剛來時  皺皺的皮  好醜喔 ..... 我不太喜歡

晚上要睡覺時  皮皮就會哼~哼~的撒嬌要人家抱

欣倪就會把皮皮放在肚子上陪著睡覺  

這是對皮皮小時候唯一有的印象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照顧皮皮成了我們的生活重心

記得   為了讓皮皮曬太陽  閃到了腰(原來腰閃到是這麼痛....)

           教皮皮去廁所大小便

           白天陪媽媽顧店  晚上等我們下課上樓

記得   幫皮皮洗完澡的當晚  會偷偷讓她上床和我睡覺  可是半夜我卻會不小心地把她踢下床  二三次後她再也不和我睡了

           媽媽開便當店時  把皮皮綁在後門防野貓偷跑進來

           晚上爸爸還會帶著皮皮去跑步

           知道我最怕小強  每次有小強出現時就會用腳去踩它

記得  哥哥以前下班回家 坐在地板上摸著皮皮 大家圍在一起聊天的樣子

          會跑去阿公的房間 看阿公有沒有東西給她吃  ( 阿公也最喜歡狗了)

記得  念屏科大時每個星期爸爸開車載著皮皮來接我回家

          會去學校的大牧場 放皮皮下去玩 看她跑來跑去  高興的樣子

記得  皮皮曬太陽時那種享受的樣子

          每次洗完澡  清完耳朵  剪完指甲 高興得跑來跳去的樣子

記得  我去日本時  皮皮離家  沒人敢告訴我 怕我在日本哭得唏瀝嘩啦

          直到找回在外流浪38天後的皮皮  才告訴我這件事

          媽媽說應該是被強行帶走的 因為項鍊不見了   而帶走的人不知道皮皮並沒有想像中的好養吧才又把她丟掉

          還好爸爸的朋友有看到   不然.....真的就找不回來了

          媽媽說剛找回來的皮皮  又髒又黑又瘦又沒精神  如果再晚個幾天  可能也就走了吧......

 

記得  每年一次我從日本回到家時  皮皮高興地搖尾巴的樣子

記得  只要我們吃芭樂  她就坐在旁邊狂流口水的樣子(有時也吃蓮霧..蘋果..蕃茄....)

          我們吃魚時  她也會在旁邊一付等著吃的樣子 ( 我們會笑說皮皮你到底是狗還是貓啊?)

          吃到雞皮會把雞皮吐出來

          吃甲魚精時眼精瞇瞇地一付享受的樣子

 

記憶中.....有好多好多的事情....都是因為有皮皮在吧

每次回家  皮皮都在  似乎是件理所當然的事

 

只是這次  當媽媽打電話要我回去看皮皮時

皮皮已經瘦成皮包骨了    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   才意識到  皮皮真的老了

最後一次幫皮皮洗澡時  真的只剩下一層皮   以前嘴巴兩側厚厚的肉都消瘦了下去

還以為皮皮能再撐一陣子的.......

 

現在想想  皮皮曾暗示我吧

在12/30 我要回中壢時  從來不曾忘東忘西的我

竟然沒戴安全帽就出門  半路折回家一次

路上發現沒帶手機  又折回家一次

爸爸說 你是要多看皮皮吧!

 

如果知道 皮皮會在1/2就走的話 我就留下來多陪陪她了

我真的該留下來陪陪皮皮的..........

 

抱抱4 

2007.12.29 最後一次抱著皮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